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

呼.吸

聊聊目前的生活嗎?這個主題滿好的,剛好也是我很愛聊的一件事。

開始上班後的生活,我想最大的差別在於,一個是爸媽付錢讓你去上課,另一個是老闆付你錢要你幫他賺錢。

我的上班族生活,一開始就像Blue說的單調而且固定,在一個新環境上班,沒什麼朋友,一天說不到什麼話,也擔心自己的工作能力,加上每天騎35到40分鐘的車程到公司,總是覺得每天很疲倦and睡不夠。即使如此,我從上班的第一天到現在,每天都至少早到公司半小時以上,沒有間斷,有的時候公司都還沒人開門,我就會在門口發呆想事情。

累嗎?久了就習慣了,這也是我一向以來的作風,在剛開始的時候先讓自己過著負五級的生活,久了當你習慣後,只要調整成負三或負二級,甚至不用到正級,就可以過得很開心了。當然我不會因此而滿足,當生活調整成負二級時,我就會有餘力開始做想做的事,像剛來的時候,我根本完全不想寫部落格,因為每天都感覺很累,後來反而是受到小黃跟家遠寫的文章影響,才又燃起寫部落格的熱情,到現在每個禮拜都至少要寫個兩篇才肯罷手。

剛到台北工作就認識了現在的女朋友,所以生活有一大部份都是繞著她轉,我下班後換等她下班,或是等她下課,等待的時間我會去書店看書,主要以攝影的書為主,等她ok了通常是九點半或十點,這個時候我會載著她去買宵夜,然後再騎30幾公里的路回家,如果幸運的話會在十二點左右到家,洗個澡摸摸肚子就上床睡覺了。有趣的是,上個月去了一家剛來台北時去檢查排氣的機車行,老闆在幫我檢查排氣的時候順便都會check里程數,他看了之後大呼,「一年騎一萬五千多,有在騎喔年輕人」。

即使如此,我還是會擠出一點點時間,一個禮拜還是會去跑一兩次步,若平日沒時間跑,我會留給六日的早晨。我去慢跑的目的跟Harry大不同,我比較偏向跟Blue大一樣是為了運動和維持基本體能,每次跑都花大概二十分鐘左右,純粹讓身體不要忘記動的感覺。每天睡覺前如果還有體力,會彈彈木吉它唱唱歌,現在目標是盡可能的累積自彈自唱的歌單。

我必須要說,在工作以外的時間要再去做其它的事的確會有點抗拒,像籃球這件事我就還是一直沒辦法再重新開始,但最近我有在準備復出的動作,像是把來台北才買的那顆籃球的氣灌飽。老實說有幾次我也會偷懶,但一次不做兩次不做之後,就會更懶得去做,這種思維就有點像是本來過著正二級的生活,後來等你越來越懶,等同於過著正五級的生活,由簡入奢易,由奢入簡難,大概就是我要表達的意思。

目前理想的下班後規劃是希望能排一些時間陪陪家人,排一些時間陪女朋友,排一些時間運動,排一些時間彈吉他,排一些時間拍拍照,排一些時間跟朋友聚餐,排一些時間逛街買新衣服...目前大概就是這樣,然後等過一陣子再來做一些延伸,像是再組個樂團來玩,或是組個拍照團下班後一起去拍照之類的。

最後我想說,對一個有錢領的上班族來說,有週休二日已經算是很爽的一件事了,雖然時間不長但倒也是個很賺的一件事。這篇又不小心越寫越多,馬的。

下一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