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

你的小叮噹在那裡?


(建議把背景音樂關掉,只看漫畫)

從朱學恆的部落格看來的,原文 - 小叮噹的故事
老實說,他寫的東西見人見智
但小叮噹這篇寫的很棒

OK,回到這篇的重點
在座的各位有那一位沒看過小叮噹的漫畫?或是卡通? 

我不曉得各位是點了影片後才看文章
還是看了文章後才點影片
ANYWAY, IT'S DOESN'T MATTER.

我想說的是,我看完影片後我哭了
雖然不是正版的結局
但是畫的人完全把原著藤子不二雄的精神畫出來了啊

更令人感動的是片中大雄的轉變
讓最後一幕回到小時候
這一切的一切
真的很棒

"那樣的事情很好,能實現的話有多麼好"
但如果沒有後來那三四十年的努力
就換不回"原來"的那個小叮噹



你如果是大雄,你會願意做這些事嗎?
如果那個人對你夠重要,那件事對你夠重要
你會願意做這些事嗎?



這才是我這篇要寫的重點!去找出你的小叮噹吧!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一直覺得藤子不二雄的精華作應該是他的異色短篇集
    對人性道德的批判在裡面處處可見
    是個滿黑暗色彩的漫畫
    而且不像手塚在結尾會來個溫馨的ending
    小叮噹感覺只是他想在夢幻裡找回那人性尚存的純真面吧

    回覆刪除